如何计算APP的LTV和CAC?

如何计算APP的LTV和CAC?

有效地运用LTV和CAC数值,不仅仅是为了衡量用户对产品的价值,评价现在的营销作用,更重要的是微观上为产品的开展供给辅导,驱动前进。

一、LTV和CAC的界说

LTV(Life Time Value)生命周期总价值,是指用户终身价值,是公司从用户一切的互动中所得到的悉数经济收益的总和。一个用户从注册到卸载,整个生命周期为你带来的悉数赢利。

CAC(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)是指用户获取本钱,便是你花多少钱获取一个客户。

二、核算LTV和CAC的含义

做产品的新用户获取时,一定要遵从的原则是,获取用户的本钱要小于用户给咱们带来的价值。

简略来说,在新用户的获取上,要确保一个用户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给产品带来的价值(LTV)大于获取这个新用户所消耗的本钱(CAC),不然获取的用户越多,亏本越严峻。即LTV>CAC ,公式看似简略,却是用户获取的实质束缚。

商场普遍认为:

LTV>CAC的时分公司是有开展空间的,一般有清晰的变现办法,这时商场能够持续推行自己的产品,吸纳更多的用户;LTV<CAC的时分形式要么是产品还在初期开展,要么便是商业变现失利的,应该从头审视产品的开展;LTV/CAC=3的时分是最健康开展的(小于3阐明转化功率低,大于3阐明在商场拓宽上还太保存)。

咱们能够用LTV/CAC的值去断定产品的开展状况,是否有潜力,及时调整营销战略。当然这个指数也不是唯一标准,企业还需求考虑相关营销目标和 KPI。比方,每月收入增加、客户增加和丢失等。

三、LTV的核算

LTV=LT * ARPU

其间,LT(Life Time)为用户的均匀生命周期,是指一个用户从榜首次到最后一次运用产品之间的时刻段。

ARPU(Average Revenue Per User)即每用户均匀收入。

如上图所示,横坐标为LT,纵坐标为ARPU,曲线下方蓝色暗影面积为LTV的巨细。

1. LT的核算公式

举例,某日新增500个新用户,之后的榜首天这批用户剩下400个,留存率为80%;第二天剩下300个,留存率为60%;则LT=(500+400+300)/500=2.4天;或许用第二个公式得出LT=1+80%+60%=2.4天。以此类推时刻~

综上,将新增用户数假定为A,榜首天后留存数为A1,第N天后留存数为An;榜首天留存率为R1,第N天留存率为Rn,收拾出公式如下:

2. LT的详细事例核算

一般的APP接入数据剖析途径的话,能够在后台看到详细的留存率数字。后边就以某一个月的数据来算,下图为一个月的详细数据:

将数据复制粘贴到excel中,做函数剖析

用上面的数据【刺进-图表-散点图】,图表如上图所示,右键【增加趋势线】

在【趋势线选项】中,有指数、线性、对数、多项式、幂、移动均匀多个选项,咱们比对自己的数据点,挑选一条拟合程度最好的,我一般都是挑选【对数】。

最下面勾选【显现公式】和【显现R平方值】,R² 代表拟合度,R² 越挨近1阐明拟合度越高。

所以LT的函数为【y = -0.096ln(x) + 0.5347】,关于需求超越一个月或许更长时刻留存率数据的,都能够代入函数得到。

从上面的公式能够知道,咱们要求的LT其实便是留存率之和,即图下蓝色区域面积

办法一:

数学好的朋友能够运用定积分核算函数【y = -0.096ln(x) + 0.5347】下方的面积。

办法二:

由于对定积分不太熟悉,我运用的是excel简略求和法,就简略把自己需求的数据用公式求值,如下图所示:

终究excel求和得到数据8.87,所以在我挑选的一个月时刻LT均匀生命周期为9.87天。

3. ARPU的核算

ARPU值是有时刻特点的,你能够讲日ARPU、月ARPU等。这儿我依然选用一个月的数据。

依据财政供给的收入数据和后台的月活数据,求得ARPU值为0.5元/月。由于我的产品归于东西类,全体数值偏低,咱们还是以自己的数据为准。

4. LTV的核算

综上,咱们求得LT=9.87天,ARPU=0.5元/月,这儿常见的一个错误时,许多会大意不看单位,一个是天,一个是月,咱们在算LTV时,要记住单位一致。

LTV=9.87*(0.5/31)=0.16元

四、CAC的核算

许多人介绍CAC的核算时,都会一笔带过,其实CAC的核算也有许多留意点。

首要核算公式为:

其间商场总花费包含推行途径费用、营销和销售费用,还包含相关运营、商场工作人员的人力本钱。一般公司财政都能够供给相关数据。

别的需求提示的是,这儿的CAC是个均匀值。在商场推行时,许多公司可能会运用多个途径,每个途径的CAC都不同,能够分隔核算作优化。

用户新增数许多人会存在误区,直接在数据后台运用日新增数据,没有差异天然增加和途径推行增加。

那么怎么区别自己产品的天然增加和途径推行增加的用户数呢?

 首要,详细数据方面我依然参阅APP数据途径数据,在APP剖析中有一个【途径列表】能够看到每个途径用户每日新增数量,和商场交流承认打榜时刻和详细途径,当然友盟的折线图也能够看出前后的差异。

由于咱们的产品每月一次ASO优化,所以我一般挑选途径推行前10天和推行中10天的数据差值,作为商场新增用户的数量。假如存在一个月屡次优化,则可依据实际状况,预算出新增数。

此外若存在地推等其他途径的推行,能够请技能做途径标,带上参数,便利后期的数据收拾。

以上不足之处,欢迎纠正~

本文由 @鱼目小师妹

上一年今天运营文章2022:互联网常见术语一览(0)2022:人生的榜首性战略:复利思想模型(0)2022:2022年4月营销日历,愿疫情提前远去(0)2022:淘宝内测微信付出(0)2021:《免费》读书笔记(0)

特别申明:网站所收集到的公开内容均来自于互联网或用户投稿,并不代表本站认同其观点,也不对网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,如有侵权,请联系站长删除,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s://lnwcn.com/156138.html。
(0)
启航之家的头像启航之家官方
上一篇 2023年7月1日 下午4:28
下一篇 2023年7月1日 下午8:18

猜你喜欢

微信:6284847
备注:全天在线。

微信号:6284847,长按微信号复制添加微信好友, 获取更多信息